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乡村振兴问诊把脉

​麻城市法院院长潘敬秋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8 来源:mcsfy 阅读: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讲话精神,2月22日,麻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到法院联系帮扶村郑家寨村和鼓楼办事处、龙池办事处与村、镇负责人座谈交流,就人民法院进一步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进行深入调研。

首先来到郑家寨村,潘敬秋与村支部书记徐家斌就美丽乡村建设、新年工作重点和乡村治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郑家寨村支部书记表示,麻城市法院工作队来到该村驻点帮扶后,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3年以前,该村债务多、矛盾突出,村委原定的目标是“不求发展,只求稳定”。在法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村级债务逐步化解,没有增添新的债务;驻村工作队员曾经16次上门做调解工作,化解了郑家寨村20多年前的土地承包纠纷,并为郑家寨村引进中药种植产业,种植的200亩药材,总收入在30万元左右;硬化扩宽了村级主路,添置垃圾桶,改变了脏乱差的面貌。潘敬秋要求村两委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乡村种植业,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努力绘好“产兴、村美、民富”新画卷。

来到鼓楼办事处,潘敬秋向鼓楼办事处党委书记熊双燕介绍了法院近年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就鼓楼法庭处理涉诉信访、加强诉源治理和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熊双燕要求鼓楼法庭加强以案释法,以更大的力度参与到诉调对接、信访维稳等工作中来,要将新法庭建设、诉源治理和争先创优等工作同步推进。

在龙池办事处,潘敬秋向龙池办事处党委书记曹战利介绍了法院司法服务乡村振兴和审判运行态势等工作情况,并就法院与办事处在服务乡村振兴、保障民营经济、化解涉诉信访、开展诉调对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曹战利希望鼓楼法庭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参与到基层信访化解工作中,加强法律宣讲和政策解释,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