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组织干警多途径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1 来源:mcsfy 阅读:682

6月1日下午,麻城市法院组织负责审理民商事案件的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等50多名干警集中学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主讲的民法典合同编解释“法治大讲堂”。随后,麻城市法院通过法院微信群再次组织干警学习《民商事裁判规则》,并将《民法典》打印出来分发给负责审理民商事案件的法官学习。

参加学习的干警纷纷表示,《民法典》涉及生活方方面面,无论是对工作,还是自己的日常生活,都非常有用,必须认真学习。通过学习《民法典》,更新法律知识,是每个法律人必备的功课,熟读法律条文,依法适用法律,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