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詹光源对麻城法院民商事审判发改案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获基层干警点赞

发布时间:2019-10-18 09:14 来源:mcsfy 阅读:1060

为厘清发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切实降低案件发改率,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工作水平,10月17日,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带领民商事审判及审管办负责人到麻城市法院,对该院民商事审判发改案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李正辉和民一、民二、审管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汇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发回重审、改判案的民商事案件的数量及原因,并就典型案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正辉和民一、民二、审管办负责人分别就民商事审判改判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指出二审发改案件中主要存在遗漏判项、适用法律错误、实体处理不当等情形,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慎重处理案件,确保案件质量,并做好息诉服判工作,减少上诉案件的发生率。

麻城市法院干警表示,詹光源副院长亲自带领中院业务骨干来麻城市法院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呼声和意见,逐案分析原因,充分体现了詹光源副院长一行的初心担当和使命感,我们一定不负中院领导的期望,继续一如既往地查找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案件质量。

 

1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占光源作指导.JPG图一   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作指导

2召开座谈会.JPG

图二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