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重担当 走村串户帮脱困

——潘敬秋院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调查研究注重立行立改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29 14:57 来源:麻城市人民法院 阅读:43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连续三天深入到白果镇十二个村进行调研走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入夏以来,麻城市辖区内长时间干旱少雨,特别是入秋以后,全市持续高温干旱少雨,森林火险易发多发,目前全市已发生多起森林火灾,防火形势严峻。9月23日,麻城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到白果镇联系村督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

9月26日,潘敬秋到白果镇联系村实地督办、检查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每到一村,潘敬秋召集村委会一班人,了解当前旱情,老百姓的防火防灾意识是否得到提高,生产自救措施是否到位?村级脱贫攻坚存在哪些困难?

在村组,潘敬秋将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的一封信交到村干部手上,并与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一起商讨森林防火对策和注意事项。要提前开辟山林之间和山林与村垸之间的防火带,防止发生火灾时烧掉成片山林,防止大火蔓延至群众居住的房屋,救火人员在晚上情况不明时不能上山打火;要组建消防队伍,准备铁锹和竹扫把等扑火装备,每天组织人员巡山检查,加大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野外用火巡查力度,杜绝火源,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加大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广播、标语和“垸组会”等多种方式,将森林防火法律知识和安全用火、科学扑火常识普及到每个家庭和个人,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每到一个村,潘敬秋强调,村“两委”一班人,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脱贫攻坚中不漏一人一环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斗;在目前抗大旱保丰收中,积极组织村民引水灌溉,保证秋收果粒归仓,保证秋播按时按季到位;帮助市场主体在扶贫项目上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实现农民受益,集体增收。潘敬秋以实际行动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谋事干事动力,先后为驻点村解决实际问题3件,使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