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耐心作调解 案结事了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2-07 14:45 来源:mcsfy 阅读:355

“太感谢咱法院了,要不是你们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我母亲的案件不会这么快平息。”原告熊某拉着承办法官骆乔的手由衷地感谢道。

原来,原告熊某的母亲宋某于2020年5月27日下午15时许过马路时不慎与被告戴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相撞,宋某倒地后被该货车碾压,当场死亡。熊某一家人陷入失去至亲的巨大悲痛中,肇事司机戴某又避而不见,熊某无奈将肇事司机、车主及涉案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主持公道。

麻城市人民法院黄金桥法庭法官骆乔接手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涉案车主,并通过其联系到始终持逃避态度的肇事司机戴某,向其释明消极应诉的法律后果,并向其分析本案的具体法律关系。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的释法析理,戴某认识到了不应逃避自身的责任,在庭审当天委托律师参与诉讼。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骆乔仔细审查双方提交的证据,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耐心细致地做保险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和肇事车主的思想工作,最终死者宋某的亲属、肇事司机、车主及保险公司四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确定了具体赔付金额及给付时限,该案快速顺利了结,死者亲属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并向案件承办法官连声道谢。

 司法活动不是机械、简单适用冷冰冰的法律,更应体现人的温情。黄金桥法庭始终以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心,不断强化承办法官对案件的责任意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大局意识,打通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让群众能快速地感受到司法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