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16:55 来源:mcsfy 阅读:948

在全国法院系统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昨天(6月19日),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共计30余人前往鄂东监狱、黄冈市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干警们冒雨来到鄂东监狱,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先后参观了监舍、活动室、警示教育展厅等场所,现场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和改造情况,并听取了2名因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两名服刑人员都曾是行业内的领导干部,凭借自身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却在金钱和权利面前,逐渐迷失了自己,贪污腐败,自毁前程,使原本和睦幸福的家庭坠入痛苦的深渊。服刑人员的深刻忏悔,使干警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一名忠诚、干警、担当的法院干警。 

参观完监狱之后,干警们前往黄冈市博物馆,在反腐倡廉历程展厅,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在警示厅和忏悔厅,一个个曾经优秀的党员干部因为贪腐,最终沦落为阶下囚的案例,警醒干警要时刻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在“党史中的记忆”展厅,干警们被那一张张珍贵的文物、图片和文字介绍所吸引,大家一边认真学习先进典范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一边自觉检找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漫画作品展区,一幅幅典型漫画,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过程完整呈现出来,画面风趣幽默又令人警醒,给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鄂东监狱时合影.JPG

在党史中的纪律展厅接受教育.JPG观看廉政漫画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