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首份电子签章裁判文书生成

发布时间:2021-01-22 17:19 来源:admin 阅读:361

1月21日,麻城市法院首份电子签章的裁判文书在鼓楼法庭生成。

“拿到了盖大红印的法院文书我才算是放了心,太感谢法官了”,离婚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宋某与程某连声说道。宋某与程某结婚多年并育有一女,双方因琐事发生争吵,宋某一气之下诉至法院。1月21日上午,承办法官通知宋某与程某来鼓楼法庭调解,在法官推心置腹地劝慰下,宋某与程某念及多年感情不禁双双落泪,重归于好,宋某当场申请撤诉。仅仅几分钟后,通过电子签章系统,承办法官就将加盖法院公章的准予撤诉裁定书送达给了宋某与程某,二人携手而归。

 “盖章难”是基层法庭提高办案效率的最大“瓶颈”。平时审结每一件案件,承办法官和工作人员都要因为加盖公章而在法庭和法院机关之间来回奔波数次,耗时耗力。而调解、撤诉结案的案件当事人也无法当场收到裁判文书,往往至少要多跑一回,极不便利。

该院启用电子签章系统后,办案法官只需在系统中进行盖章申请,在审判长和分管院领导等审核签发后,经过审签的文件提交给印章管理人,即可在网上完成加盖印章的操作,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可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诉讼。

5937d52769ead814005e45472316457.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1635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