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本院介绍 > 本院概况

麻城市人民法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2-08-24 08:34 来源:麻城市法院政治处 阅读:3631

   

麻城市人民法院概况

麻城市人民法院于195111月正式设置,后几经撤并,于197212月恢复。麻城市人民法院位于麻城市金桥大道202号,占地28亩,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其中审判大楼2600平方米,配套用房650平方米,干警宿舍2300平方米

   辖区内有19个乡镇,面积3604.68平方公里,人口130 万。为适应新形势下审判工作发展的需要,麻城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也相应多次作了调整,现有班子成员9人,审委会委员16人。内设机构18个,其中副科级机构2个。设置人民法庭11个。

   麻城市人民法院有一支具有较高政治业务素质的干警队伍,现有正式在编干警153人,其中法官107名、书记员29名,司法警察17人。

近年来,麻城市人民法院在市委领导和市人大监督、支持下,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主题,大力开展审判和执行工作,积极推进诉调对接工作,2011年审执结各类案件3253 件,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麻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