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10:03 来源:mcsfy 阅读:1243

1月20日,麻城市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2019年全院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2020年工作,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宣读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六个单位负责人作了述职发言。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2019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2019年,麻城市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930件,结案8727件,收结案率同比分别上升14.02%和14.75%,入额法官人均结案158.67件。收案数居黄冈法院系统首位,结案率居黄冈法院系统第二、全省第五名。2019年,该院被湖北省高院、湖北省人社厅评为全省先进法院。

 潘敬秋同志对全院干警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9年,麻城市法院狠抓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在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倾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都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麻城市委、市政府的赞扬

就如何做好2020年法院工作,潘敬秋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执法办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排查,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三是处理好大局与小我之间的关系,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中

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明辉主持,最后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就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1麻城市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JPG

图一、麻城市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2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JPG

图二、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

3副书记、副院长陈明辉主持会议.JPG

图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明辉主持会议

4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对安全等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JPG

图四、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对安全等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

5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宣读表彰决定.JPG

图五、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宣读表彰决定

6执行庭长郑劲松述职.JPG

图六、执行庭长郑劲松述职

7民一庭庭长郭显宏述职.JPG

图七、民一庭庭长郭显宏述职

8审管办主任胡成姜述职.JPG

图八、审管办主任胡成姜述职

9鼓楼法庭庭长丁学卫述职.JPG

图九、鼓楼法庭庭长丁学卫述职

10黄金桥法庭庭长黄培英述职.JPG

图十、黄金桥法庭庭长黄培英述职

11三河法庭庭长王强述职.JPG

图十一、三河法庭庭长王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