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弘扬司法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02 14:33 来源:mcsfy 阅读:58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党员干警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7月1日,麻城市法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弘扬司法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主持。

活动前,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克勇通报了“七一”受表彰的3个先进党支部、1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先进党务工作者,并对2020年的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结合正在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给全院干警上一堂题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题党课。潘敬秋要求全体干警以张坚、孙应征和李平等人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他们在两面人两面派等方面的特点和表现,深究犯罪原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常怀警醒之心。以“六个一”为抓手,即开展一次领学,组织一次讨论,梳理一张清单,召开一次会议,撰写一篇心得,形成一个总结,扎实开展活动。并分析半年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以干事创业为导向,常葆工作激情,守住大战势头,保持大考的作风,持续大干的劲头;回归过紧日子模式,想办法降成本,能节约要节约;要营造争先进位态势,树立永远争第一的豪气,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树立敢担当、愿作为的意识,院领导和单位负责人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充分运用多个管理平台加强综合管理;法院要善作为,构建后疫情新业态下的审判态势,建立护航市场经济发展的新机制,慎用强制措施,注意保护弱势的市场主体利益,统一疫情案件裁判尺度,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春蚕到死丝方尽”的耐心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意识,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法院力量 。

活动中,10名参赛选手围绕“弘扬司法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的演讲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回顾司法传统,结合自身实际,抒发了对法律事业的深情礼赞,讲述了人民法官为民办实事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法院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干警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董小雪荣获一等奖,吴琼、邱丽获得二等奖,田凯利、金青、郭博获得三等奖,付洁、胡俊辉、袁兰、徐志宽获得优秀奖。

最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要求从统筹学角度抓落实,抓重点,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要沉下心来抓岗位职责,压担子、压责任;要有争第一的勇气,齐发力、创佳绩。

1.JPG

2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讲党课.JPG

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讲党课

3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主持会议.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主持会议

4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克勇通报了“七一”受表彰干警名单.JP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克勇通报了“七一”受表彰干警名单

5董小雪演讲.JPG

董小雪演讲

6吴琼演讲.JPG

吴琼演讲

7邱丽演讲.JPG

邱丽演讲

8演讲选手和院领导合影.JPG

演讲选手和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