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组织

麻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2022年度党建工作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2-03-03 12:00 来源:mcsfy 阅读:2133

为认真履行法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做好2022年度党建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党组对基层法院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领导,保障党建工作推进。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保障党建工作经费,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全院党建工作情况,确保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院干警、支部党员讲授党课,经常性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深化司法廉洁教育,教育干警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加大司法巡查力度、审务督查频度,坚持监督执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人民法院队伍。

   五是积极创先争优,突出党建品牌建设。以“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在机关及基层法庭开展开展“走在前列、当好先锋”擂台赛、“学先进、我争先”“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法院党建品牌建设开花结果。

       以上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麻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石卫国

                                                                  二0二二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