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为新年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1-03-05 16:42 来源:admin 阅读:1789

3月3日,麻城市法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主持。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家明、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长陶姣、市委党建办干部张斌到会指导。

麻城市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湖北省委、黄冈、麻城的党委全会、经济工作、纪委全会等会精神。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之间进行广泛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下沉基层广泛征求党政社会各界的意见,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的三个方面十八个问题整改情况,及巡察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的四个方面十七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结合法院整体发展和个人分工,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认领其他同志的批评,表态整改落实。

李家明组长点评指出,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问题聚焦主线,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法院党组在重视政治学习、务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为建设“三城三区”提供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潘敬秋最后代表党组班子表态,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市委第八督导组的要求,争做学习的标兵,理论上攀高,坚定“四个自信”,政治上看齐,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树立实干导向,迅速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目标方向变成行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治"已病",又要防"未病",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出精品,努力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融洽团队氛围,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共同干事,密切配合,凡是上级部署和党组决定的,要坚决严格落实,凡是责任上肩的,要坚决严格扛牢,凡是党纪政纪要求的,要坚决严格执行,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建设过硬法院队伍,为新年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新局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402A7425.JPG

402A7442.JPG

402A7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