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5:14 来源:mcsfy 阅读:557

9月18日,麻城市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会,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克勇针对持有护照,出国、出境等情况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以《正确认识党风廉建设新形势、开启党风廉建设新征程》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内容详实的廉政党课。他从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认清法院正风反腐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与依法办案相结合,与树好形象相结合,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三个方面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潘敬秋强调,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护短。深入分析哪些是属于思想观念上的问题,哪些是属于制度和措施上的问题;哪些是本单位独有的问题,哪些是共同存在的问题;哪些是领导班子要解决的问题,哪些是中层干部和一般干警要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做到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落实到审判执行的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推动全院各项工作。

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通报了全省司法责任制巡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干警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党风廉政教育做到“三结合”,将宣教月活动与市委对我院巡查工作相结合,与省院开展的司法责任制评查工作相结合,与当前的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各单位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整改,列出整改清单,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将整改方案落细落实。

最后,全院干警观看了《一场违规吃喝是如何发生的》和湖北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警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