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黄冈利剑】司法拘留15天!麻城法院执行再“亮剑”

发布时间:2024-02-19 15:00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173

麻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强制执行再“亮剑”,依法对被执行人林某采取司法拘留,敲下新年强制执行第一锤。

申请执行人陶某向麻城法院申请立案执行陶某与林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31000元。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林某长期在外务工,执行法官依法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以及报告财产令,但林某枉视法院判决并以各种理由妄图逃避、规避执行。在未查询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并冻结了其银行、微信账户。

2024年2月18日,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考虑到该案双方系劳务关系,为达到案结事了的目的,在申请执行人同意的情况下,双方达成了和解意见。然而,当申请执行人在和解协议签字以后,被执行人突然反悔,拒绝签写和解协议,执行工作陷入僵局。当天中午,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不厌其烦地对其进行释法教育。在长达五小时的释法工作仍未有结果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林某下达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自年终执行攻坚拉开序幕以来,麻城法院执行干警秉承“公正、高效、规范”的执行原则,综合运用搜查、查封、拘传、拘留等执行措施,坚决打击失信、拒执行为,以“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有力举措,共搜查2处,查封3处,拘传被执行人32人,拘留27人,执行完毕案件53个,执行到位金额472万元,和解案件8起。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宁”。对于有能力而拒不执行者,司法拘留没商量。麻城法院执行局表示,今年起,将会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火力全开,全面开展执行攻坚,对“老赖”重拳出击,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利益,维护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