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企联手“造血”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6 来源:mcsfy 阅读:779

“你就是鲍东,每次厂里需要竹片,都是我给你打电话,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您是林总吧!我们加工的竹片都是您帮我们推销,您真是我家的大恩人,谢谢您!”这是企业家林秀玉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鲍东之间的一段对话。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9月10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带领石材产业园企业家林秀玉、郭彦芳来到主动结对帮扶的残疾低保户鲍东的竹片加工点,为其就业致富再次出谋划策。

事情从去年说起,2020年11月2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前往白果镇木牌楼村走访贫困户鲍东时了解到,鲍东的母亲毕秀英13年来一直瘫痪在床,1984年出生的鲍东患有红斑狼疮并高位截肢,是低保贫困户,享受大病保险,因身体原因鲍东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事情做,全家生活负担全部落在63岁父亲鲍支利身上。鲍支利在忙完农活后在家做石材包装的竹支架,因缺少市场信息销路不畅,加工出来的竹片大量堆积在家里,只能依靠中间商不定时上门收购,有时价格还会被压低。潘敬秋了解情况后当即答应帮助联系石材企业解决竹片销售问题,并鼓励鲍东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潘敬秋从鲍东家回来后,立即到石材产业园联系企业家达富石业的林秀玉,帮助解决鲍支利加工的竹片销路。林秀玉联系了3家石材厂直接收购鲍支利加工的竹片。

竹片的销路稳定后,家里每个月有固定收入,鲍东就和父亲鲍支利一起加工竹片,父子俩干劲十足,并将竹片加工点增加到4个,聘请其他农户来加工点加工竹片,按月付工资。

看到鲍东和鲍支利正在忙着加工竹片,石材企业家郭彦芳放心的说“看到你们父子俩这么自立自强,我们愿意帮扶,帮扶不是简单的输血,而是要增强造血功能!”

“鲍东,首先要保证加工的竹片质量,再就是稳步提高销量,你们加工的竹片我负责销路,只要我的石材厂在麻城,你加工的竹片就不用担心销路问题。” 林秀玉叮嘱着鲍东。

当了解到鲍东加工的竹片是从新洲购买的,潘敬秋对木牌楼的村干部和鲍东说“能否考虑就在河边、房前屋后的空地种上竹子,这样既能减少成本,还在竹子货源不足情况下稳定生产。”这个提议得到了木牌楼的村干部和鲍东的一致认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三个方面,指明了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方向。在离开鲍东家时,企业家林秀玉、郭彦芳表示“企业家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就是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这既响应了党的号召,又履行了社会责任,还实现了我们的人生价值。我们将把帮扶鲍东作为一项事业长期坚持下去,一直到其发家致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