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到麻城法院调研破产案件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9 16:32 来源:mcsfy 阅读:321

10月29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方荣,黄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新国等一行4人,到麻城市法院调研破产案件审理工作。黄冈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雨虹,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等陪同调研,黄冈市中级法院民二庭庭长姜亚平,麻城市人大法治委员会、麻城市政府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等单位参与调研座谈。

首先,方荣一行来到破产企业荣新公司实地视察调研,询问破产重整后,投资人深圳力高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西万和房地产公司接手后的生产经营情况。

接着,调研组领导来到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麻城市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和党建综合文化馆,对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和法院立案、接访、司法便民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之后,黄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领导来到法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新国主持。首先听取了麻城市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的情况汇报,潘敬秋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破产经费保障机制”, 推进破产审判的专业化,采取一案一策审理模式等方面作了汇报。2017年以前审理的破产案件全部审理结案,2017年以来受理破产案件6件,其中2件案件重整成功,3件案件进入资产处置阶段,1件案件正在清算。

在座谈会上,黄冈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麻城市法院副院长夏雪华和其他职能部门参会人员等,就破产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府院联动机制等问题同调研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建立府院联动常态化机制,加强管理人队伍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方荣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麻城市法院的破产案件审理工作走在前省、全市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方荣指出,这次调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了解和摸清了大量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走访麻城市“府院联动机制”,促破产案件审理高效高质量运行的经验值得肯定和推广,方荣希望麻城市法院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创新破产案件审理机制,充分发挥破产案件审理职能,推进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对法院在审理破产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针对有关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向黄冈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汇报。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麻城市法院和其他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破产案件的审理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发扬创新精神,加强部门联动,团结协作,依法律程序将破产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做得更好,为全市的企业破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1.JPG

2.JPG

3.JPG4.JPG5.JPG6.JPG

7.JPG8.JPG9.JPG10.JPG

11.JPG12.JPG

13.JPG

14.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