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昌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督导软弱涣散村的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14:52 来源:mcsfy 阅读:633

9月11日上午,麻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昌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一行前往白果镇陈家铺村、望花山村、民福村督导软弱涣散村的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白果镇党委书记王军陪同。

督导中,戴昌远、潘敬秋首先来到法院联系的陈家铺村,潘敬秋在详细了解该村贫困户脱贫情况、五保供养、低保户兜底等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后,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克服疲惫思想,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因户施策,加大脱贫致富力度,确保如期脱贫。听取村干部就该村的党员管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厕所革命等情况的介绍后,潘敬秋又询问了他在上一次到该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的变压器要新增,改善用电难问题的落实情况,当得知已经落实到位,新增了一台变压器,村民用电难问题已经解决时。潘敬秋表示,以后村里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法院进行联系,法院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询问了该村的扫黑除恶情况后,潘敬秋强调,扫黑除恶从2018年开始,为期三年,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村党支部要发挥核心作用,既要做好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也要做深入细致的排查,对控制、干预基层政权的村霸、垸霸,坚决予以打击,确保社会稳定。 
  随后,戴昌远、潘敬秋一行前往望花山村、民福村,通过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对两个村的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指导其完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并对村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