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开庭审大案 互联网全程直播

发布时间:2018-06-28 08:05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415

现在开庭!”随着庄严的法槌响起,6月26日上午9时,某房地产公司诉某建设公司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在麻城市人民法院七号审判庭公开审理。此案系麻城市城市文化建设重点项目,在辖区影响较大,因此由该院院长潘敬秋主审,与审判员姜辉、梁胜阳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该案审判实况在互联网上同步直播。

开庭前,潘敬秋认真阅读了案件材料,与合议庭成员共同研判案情,确定庭审争议焦点,为庭审做了充足的准备。庭审中,潘敬秋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着整个庭审活动,整个庭审活动,条理清楚,层次分明。两名合议庭成员的分工合理、配合默契,整个庭审依法依序推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法庭审理,查明了案件基本事实。法庭辩论结束前,被告提起反诉,合议庭合议后予以受理,决定两案合并审理,并重新确定了举证期限,该案将择期进行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司法公开的要求,麻城市法院扎实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和庭审网上直播常态化,积极开展“院庭长开示范庭”活动,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岗位练兵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