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院长深入软弱涣散村进行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1 来源:mcsfy 阅读:656

近日,麻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深入白果镇郑家寨村走访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并就实际问题召开座谈会。白果镇副镇长罗国良陪同调研。

走访过程中,潘敬秋院长深入了解郑家寨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管理、“两委”班子搭建、班子战斗力、村干部履职、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座谈会上,潘敬秋院长详细听取了郑家寨村“两委”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深入交流了“两委”班子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研讨了解决具体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并表示,麻城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竭力为郑家寨村排忧解难,为基层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力促该村党建和精准脱贫工作顺利进行。潘敬秋院长强调,要全力做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能人工作,注重从返乡人员中挑选精兵强将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把郑家寨村党支部建设成为群众服务、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理清思路,提前谋划,找准项目,精准发力。想方设法发展经济,利用地方特色发展经济,引导外地强人回村创业,发展市场主体;三是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以村“两委”为主体,干群协作到位,增强群众意识,团结一致,共同解决好低价承包等历史遗留问题,轻装上阵,争取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帽子。四是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创新工作思路,担负好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带领和团结全村群众改善全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尽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以贴心周到的服务密切干群关系,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走访结束后,潘敬秋院长与白果镇委政府相关领导就如何解决基层党组织重点难点问题和帮扶包保村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潘敬秋院长表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也是一项凝聚人心的群众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做实、做好这项工作。麻城法院作为对白果镇下辖村精准扶贫的帮扶单位,将会结合实际情况为解决基层党组织重点难点问题、实现包保村脱贫提供必要的帮助,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民法院为人民的情怀。  

图一  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座谈会.JPG

图一  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座谈会

图二  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听取郑家寨村“两委”工作汇报并发言.JPG

图二  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听取郑家寨村“两委”工作汇报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