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好“早会” 服务创佳绩

麻城市法院召开整治年底不立案问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13:03 来源:mcsfy 阅读:729

11月21日早上7点30分,麻城市法院立案庭召开“早会”,研究部署整治年底不立案问题。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旸主持,立案庭全体干警参加。

立案庭庭长丁学卫首先组织全庭干警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精神,然后领了省高院《坚决巩固整治年底不立案成果的再次通知》、黄冈中院《关于奋战一个半月,确保完成全年办案任务的通知》、麻城市法院《关于落实11-12月份提升案件质效、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具体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对立案庭工作提出要求,立案庭作为法院的窗口部门,必须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基础上,把好案件分流关、调解关、效果关,统筹安排立案、信访、诉调对接、鉴定等工作,助推提升全院案件办理质效。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旸对立案庭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决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二是全面提升诉讼服务能力,严格按照最高院关于立案工作的规定执行,同时要求立案庭审理案件范围从诉前保全、诉前调解案件逐步拓展,为成立速裁团队做好案件分流、流程管控、简案快办以及人才储备等工作;三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高首次接访工作效果,在努力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提高信访服务质量;四是做好日常工作管理协调,持续抓好诉源治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鉴定工作,保持各项工作高效平稳推进,积极助力全院审判、执行部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麻城市法院立案庭坚持每月召开两次“早会”对前半个月的工作进行小结,对后半个月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利用午休或夜晚闲暇时间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为年轻干警“充电补钙”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工作成效和业务服务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6f854b51fdfaf8ffe3eef1cc6086cb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