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冈法院系统涉诉信访工作督办片区会在麻城法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2 16:23 来源:mcsfy 阅读:1412

为落实好黄冈市集中开展信访维稳百日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21日,黄冈法院系统涉诉信访工作督办片区会在麻城市法院召开,黄冈市中级法院夏冬华副院长、田志敏专委、立案二庭庭长吴刚和红安、麻城、罗田、英山、团风五县市法院的分管信访工作的院领导以及信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刚通报了1—11月全市法院系统涉诉信访数据,传达了《黄冈市信访维稳百日行动》精神。

麻城、英山、红安、罗田、团风法院分管信访工作的院领导先后作涉诉信访工作汇报,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各自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的经验做法。听了五个基层法院的汇报后,黄冈市中级法院田志敏专委指出,当前要进一步做好涉诉信访工作,要坚持“抓源头治理,控制增量;抓督办化解,减少存量”的总原则,压实责任,落细任务,确保我市元旦春节“两节”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期间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

下午,五个基层法院的信访部门负责人针对当前重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以及信访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涉诉信访工作的相关建议。

黄冈市中级法院夏冬华副院长最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明确信访维稳任务目标,强化信访维稳工作措施,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底,开展信访维稳百日专项行动,确保“两节”“两会”期间不出现涉诉信访问题;二是要切实树立为民意识,真情面对当事人,注重换位思考;三是要切实穷尽所能,因案施策,对症下药,解决好涉诉信访问题;四是注重源头治理,严控新发案件,严格依法办案,严把案件质量关,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法律释明工作,减少不必要的上诉、申诉、上访,力争使程序中信访案件降低为零。五是注重健全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积极构建“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亲自抓,专职人员认真司职,全员共同参与”的涉诉信访工作新格局。

DSC_0016.JPG

DSC_0007.JPG

DSC_0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