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督办 部门配合 化解信访积案

发布时间:2019-07-02 17:08 来源:mcsfy 阅读:944

为进一步推进涉诉信访积案化解,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近日,麻城市法院院长潘敬秋亲自督办涉诉信访案件,成功化解一起信访积案。
  原来,柳某在其与被执行人许某交通事故纠纷再审申请执行一案中,因十多年前柳某与许某合伙做生意有经济纠纷,许某以原来债务没有结清为由,没有履行交通事故纠纷案的赔偿义务。为此,柳某多次到当地政府、上级法院上访缠访。由于案情复杂,涉及部门及当事人较多,当地政府和法院作了很多工作,没能有效的解决问题。
  为了化解这起信访积案,麻城市法院院长潘敬秋亲自接访了柳某,认真倾听了柳某的陈述,深入了解案件执行情况后,召集立案二庭、审监庭法官,联系被执行人许某做协调工作,经多次协商,协商议定由被执行人许某一次性支付23000元给柳某,柳某领取执行款后,当即写下息诉罢访承诺书,至此这起信积案完美的划上了句号。
    近年来,麻城市法院一直把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落实涉诉信访改革, 坚持依法依规按照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