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转账“打点”没中标 起诉索要被没收

发布时间:2019-09-30 16:55 来源:mcsfy 阅读:459

行贿不成,到法院起诉索要“打点费”,被法院依法没收。

2016年,良某与盛某经熟人介绍认识后,良某为取得某单位服装采购生意,通过与盛某协商,由良某向盛某汇款15万元,用于向某单位服装采购相关人员进行“打点”,以便取得某单位服装中标业务,良某先后两次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分两次向盛某支付12万和3万元。此后,良某因未中标便多次找盛某,要求盛某退还其支付的“打点费”未果,良某曾向纪委举报此事,纪委审查后,认为举报的事实不构成行贿。良某便前往广州请来两位律师,到麻城市法院起诉,向盛某索要15万元的 “打点费”。

麻城市法院乘马法庭受理该案后,9月2日开庭审理了该案。庭上,原告良某和请来的广州两位律师信心满满,把良某与盛某微信聊天的记录20多页全部打印出来,与盛某的录音等证据一并提交法庭进行维权。当庭听证质证后,法院查明,良某为取得某单位服装采购生意的中标,与盛某口头约定,由良某向盛某汇款15万元,让盛某向某单位负责服装采购相关人员进行“打点”,以达到服装采购生意顺利中标的目的。本案经专业法官会议讨论认为,良某与盛某的约定违法国家法律强制性规定具有违法性质,原告、被告之间的债务系违法债务,依法应认定为无效行为,遂判决驳回原告诉请,法院决定依法对良某汇款给盛某的15万元“打点费”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