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冈市委政法委到黄金桥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6:25 来源:mcsfy 阅读:1696

5月18日,黄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西华到麻城市法院黄金桥法庭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建设工作。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等陪同调研。

王西华先后实地察看了黄金桥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圆桌审判庭、家事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仔细询问近年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及家事法庭审判等各方面情况。在参观过程中,石卫国介绍到,法院将麻城传统的孝善文化融入家事审判,打造具有麻城特色的“孝善+礼让”家事调解品牌,多元化家事纠纷,为妇女儿童提供诉讼指导、心理疏导、人身保护等帮助,努力促进家庭安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还就法庭服务园区经济,创优服务企业及人民法庭优化布局的情况作了汇报。黄金桥法庭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先进工作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三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被湖北省高院记集体二等功,被黄冈中院记集体三等功。

麻城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就法院家事审判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亲情化建设和诉调对接工作开展及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西华对麻城市法院黄金桥法庭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建议法庭继续立足审判职能,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家事审判新机制,打造“金牌调解”品牌,把诉源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