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7:44 来源:mcsfy 阅读:538

为贯彻落实麻城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市领导的讲话要求,6月21,麻城市法院成立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并邀请消防大队技术工程师来法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后,法院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研判院机关和基层法庭当前消防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和火灾隐患薄弱点,成立由院政治部、法警队、综合办及兼职消防员组成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快速反应,按照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要求、结合麻城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制定《自查清单》,立即行动,对法院机关和9个基层法庭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达到真查实改、确保安全的目的,特邀请了消防大队技术工程师现场专业检查指导。

工作专班对车库、变压器房、单身宿舍、机房、厨房等要害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自动报警、自动灭火、消防栓系统和便携式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测,针对发现的问题,通知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到检查现场认领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现场还组织了各部门兼职消防员进行常规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培训。

自查结束后,工作专班对全院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形成原因,明确各方责任,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常态化管理监督巡查制度,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