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速裁调解首例医疗纠纷

发布时间:2018-05-17 16:16 来源:mcsfy 阅读:359

近日,麻城法院采用速裁方式仅用一天时间成功调解了首例医疗纠纷案件。

2017年5月19日,原告杨某某和其妻子龚某某在被告某妇幼保健院婚检中心进行婚检。在对龚某某进行抽血过程中因操作失误造成龚某某抽到针管内的血倒流回到手臂上。由于原告杨某某晕血,见此情景当场晕倒,导致其下巴、牙齿等多处受伤,掉了四颗牙齿。事故发生后,杨某某与龚某某要求某妇幼保健院赔偿无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郭显宏接手该案后,考虑到案件是一起医疗纠纷,决定改变以往单一用审判途径解决问题的策略,让患者最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赔偿。建议由该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并指派专职调解员谭燕玲现场指导双方当事人在该市医疗事故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进行调解。最终短短一天时间,双方就达成了被告某妇幼保健院一次性补偿患者12000元的调解协议。在当事人双方的申请下,由市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庭和法官助理谭燕玲当场作出了司法确认的速裁。多方联动快速化解了这起纠纷。

近年来,麻城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推动成立了麻城市医疗行业调解委员、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劳动人事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金融行业调解委员会等人民调解机构,采取“大调解+巡回审判”的模式,快速化解矛盾纠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案件当事人现场在调解书上签字.jpg案件当事人现场在调解书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