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党组专题会议为执行攻坚铺路扫障

——麻城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4 16:17 来源:mcsfy 阅读:1468

“目前执行工作到了爬坡过坎的困难时期,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总目标,今天再次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通过上级法院验收。”7月3日,麻城市法院召开今年第七次“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执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认识到位。要提升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执行工作不仅仅是法院工作的一个方面,已经上升到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高度,执行工作等同于精准扶贫工作,成为一项全局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对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强化落实。

措施到位。内部管理要更加精细、严格,要高效管理,执行工作不能出错,出错了给当事人带来的损失不可挽回。内部管理措施到位,目标责任管理到人,继续完善考核办法,评选执行办案能手,严格奖惩,激发执行队伍活力。内部审批层级简化,除法律明确规定的罚款、拘留、搜查、搬迁公告由院长签发,其他的强制措施和手段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签发。执行案件实行繁简分流,专门成立可供执行财产的查询组,对所有执行案件在分案阶段,先由查询组进行网上查询,对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分到具体执行实施组,对查询财产不能的,由查询组定期再查询,实在查询不能,当事人又不能提供执行线索的案件终结本次执行。

保障到位。按执行人员占全院15%标准配齐人员,再增加2名干警,增加2名司机,确保有3台警车24小时随时待命,误餐费核定额度据实报销,人员车辆保障全部到位。采取“1+4”模式组建4个执行小组,每个执行小组由1名入额法官、1名执行员、1名法警和1名书记员组成。执行小组之间分工不分家,在各负其责的基础上强化团结协作能力,每周召开一次执行工作碰头会,查找不足,严控责任风险。

宣传到位。执行局提供素材,调研科进行广泛宣传,以人宣传案件,以案件宣传人,有点有面,点面结合,做到内宣和外宣相结合,外宣营造氛围,内宣提升士气,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执行工作,促进执行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