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审理的第五起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15:15 来源:mcsfy 阅读:1035

2019年11月26日,麻城市法院审理的第五起破产案件——湖北麻城百川电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麻城市法院召开。本次申报债权的债权人共50人,实际到会35人,占表决人数的70%。

湖北麻城百川电器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31日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设立,从事电器及配件、汽车配件、粉末冶金制品的研发、五金塑料制造等,公司登记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百川电器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开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因办公用房及厂房等规模过大,导致生产经营的周转资金困难,流动资金短缺,生产经营一直处于不饱和状态,各种债务纠纷互相交叉,2018年12月公司完全歇业。公司欠薪欠工程款情况严重,涉及的诉讼及仲裁案件有21件,银行贷款不能按期支付,引起诉讼,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股东因不能履行到期债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公司依靠自身能力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已不可能。债务人在申请破产前已通过协商收购及招商重组等方式化解危机,均未成功。公司严重资不抵债,因此债权人向法院提出对百川电器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2019年9月23日,麻城市法院作出裁定,依法受理百川电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并指定湖北伟岸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由麻城市法院民二庭庭长姜辉担任审判长,与法官梁胜阳、张午明组成合议庭,依法审理该公司破产案,并主持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会上,麻城市法院民二庭庭长姜辉向债权人介绍了破产清算案件的审理情况和指定破产管理人的情况,根据管理人的建议指定了债权人会议主席,依法宣布了债权人会议和债权人会议主席的职权。

管理人湖北伟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丽律师在会上作执行职务的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的报告、提请审议管理人薪酬方案的报告 、提请核查债权的报告。随后,债权人分别对湖北麻城百川电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破产财产管理方案、变价方案和财产分配方案进行表决,最终过表决人数68%的债权人,以99.64%赞成通过三个方案。

湖北麻城百川电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是继麻城蓝翔破产重整案、湖北荣新仁邦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和欧亚冠达、杜鹃盛景合并破产清算案后,麻城市法院审理的第五起破产案件,此次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后续的财产变现,分配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