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敲响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庭审直播“第一槌”

发布时间:2017-10-25 08:31 来源:mcsfy 阅读:652

“公平正义应当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实现。”10月24日上午,麻城市法院行政审判庭对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了全程同步庭审直播,敲响庭审直播“第一槌”,标志着该院互联网庭审直播工作正式运行。

上午9:30分,随着一声庄严而清脆的法槌声,麻城市检察院提起的行政公益诉讼案在麻城市法院一号审判庭公开审理,敲响了该院在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的第一槌。麻城市法院行政审判庭长章广军担任审判长,麻城市检察院民行科长毛赛锋代表检察院出庭,某林业局副局长胡某到庭应诉。案件当庭进行宣判。麻城、团风两地法院和检察院的领导观摩指导,麻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麻城、团风两地林业局、城乡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卫生和计划生育、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个行政执法机关代表等40余人受邀旁听。

本次庭审通过湖北法院庭审公开网在互联网同步视频直播,属黄冈市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首例庭审直播。市民只需通过在互联网登陆庭审直播平台,就可以在线同步听审。整个庭审过程持续80分钟,直播画面清晰流畅,声音传输真实,程序流畅、秩序井然,客观真实反映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更加方便群众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极大地增强了司法活动的透明度。

    该院将以此次庭审直播为契机,加大庭审直播力度,充分利用三大公开平台,将审执工作充分展现在公众面前。同时,通过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审执行为,促使办案法官以更严谨的态度、更高的业务水平办好每一个案件,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DSC_0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