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依法拆除养殖场 强力推进水源环境保护

—麻城法院在世界环境日前夜重拳打击环保不作为义务人

发布时间:2017-06-05 08:48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1109

“执行局干警负责清场,法警队负责外围警戒,开始行动。”

“养殖场内没有闲杂人员,清场完毕。”

“警戒线已布置好,外围警戒人员已全部到位。”

“开始执行!”一声令下,2台挖土机和1台推土机开始对6000平方米的违法养殖场进行拆除。

6月2日上午8时,麻城市法院执行局干警带领联合执法人员,对该市水源地两处养殖场地进行依法强拆。

2002年,严某某、张某某分别与某社区签订租赁合同,租用某社区位于举水河边的土地进行养殖。多年来因养殖场地的污水严重影响举水河的水源,引起老百姓强烈不满。近几年,电视问政每每被问及这一环境整治问题。2013年合同到期后,某社区要求严某某、张某某限期搬迁,严某某、张某某要求继续签合同进行养殖,不同意搬迁,酿成纠纷。某社区遂起诉到法院。 

2015年12月,麻城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严某某与被告张某某拆除租赁土地上自建的住房和圈舍,并腾退租赁的土地给社区居委会。”判决生效后,严某某与张某某还在水源地保护区内从事畜禽养殖。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麻城市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给严某某与张某某做工作,但严某某与张某某既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也不提出申诉,依然在养殖场内从事养殖,严重影响百姓生活。

两被执行人在举水河水源地保护区内进行养殖,对河流特别是饮用水源地污染严重,已成为影响饮用水水质安全的重要因素。为保护饮用水源地的生态和环保,彰显法律权威。该院执行局成立执行专班,专班干警上门耐心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强化他们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认识,尽管两家养殖场在法院反复做工作的情况下,卖掉了养殖的猪和鸡,但拒不腾退土地和房屋,使全市卫生环境整治无法进行。

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开展世界环境日法律宣传活动,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麻城市法院组织了这次联合执行活动。麻城市法院执行局在充分做好预案的前提下,顺利进行了强拆,6000平方米的养殖场在3个小时内全部安全拆除,老百姓拍手称快,为“6·5”世界环境日献出一份厚礼。

(救护车到场做好应急预案)_副本.jpg

图1   救护车到场做好应急预案

1(水源地保护区内的养殖场)_副本.jpg

图2   水源地保护区内的养殖场

2(执行干警对第一家养殖场进行清场)_副本.jpg

图3   执行干警对第一家养殖场进行清场

3(法警布置警戒线)_副本.jpg

图4   法警布置警戒线

4(挖掘机进场)_副本.jpg

图5    挖掘机进场

5(拆除第一家养殖场)_副本.jpg

图6   拆除第一家养殖场

6(法警在警戒线外警戒)_副本.jpg

图7    法警在警戒线外警戒

7(三台机械同时作业)_副本.jpg

图8    三台机械同时作业

8(第一家养殖场拆除完毕)_副本.jpg

图9    第一家养殖场拆除完毕

9(对第二家养殖场进行清场)_副本.jpg

图10    对第二家养殖场进行清场

10(拆除第二家养殖场)_副本.jpg

图11   拆除第二家养殖场

11(拆除最后一面墙)_副本.jpg

图12   拆除最后一面墙

12(6000平方米的养殖场全部安全拆除)_副本.jpg

图13    6000平方米的养殖场全部安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