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永不迟到的敬意

发布时间:2019-12-23 14:59 来源:mcsfy 阅读:529

感谢李法官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使纠纷以调解方式结案,了却了我们的一桩心病!”12月初,周某把一面写有“执法严明为民排忧”字样的锦旗,送给麻城市法院黄金桥法庭法官李文杰,表示感谢。

2015年,周某约定由叶某装修其私房,包工不包料。房屋装修完后,周某发现房子渗水、漏水,墙面瓷砖多处起层,于是要求叶某返工,修复房屋外墙渗水、漏水问题。叶某说是房子的质量问题,与装修没有关系,叶某则要求周某支付下欠的劳务费。双方为了房屋外墙渗水、漏水是否与装修有关多次协商未果,周某后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叶某修复房屋外墙渗水、漏水问题,后法院委托专业鉴定机构对房屋外墙渗水、漏水问题进行鉴定,后因房屋建成时间太长无法进行鉴定,原告周某只好撤回起诉。此后周某多次准备另行找人对房屋外墙渗水、漏水进行修复,但叶某一直以周某未支付完下欠的劳务费为由出面阻拦,前后多次发生激烈矛盾。周某的房屋被迫一直闲置到2019年1月份,当周某再次准备另行找人对房屋外墙渗水、漏水进行修复时,叶某又强行出面阻拦,并叫来当时参与装修施工的人员一起围攻周某夫妻俩,造成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拍照,直到110出警矛盾才没有进一步激化。2019年3月,周某夫妻从武汉聘请律师以叶某装修房屋外墙渗水、漏水问题,要求叶某修复,叶某带人围攻周某夫妻俩,造成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拍照,对其名誉权造成损害为由作两案诉至法院,要求叶某返工修复,并向其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

麻城市法院黄金桥法庭承办法官李文杰接手该两案件后,认真阅卷,到双方当事人家里了解案情,耐心倾听双方当事人的心声。叶某也是一肚子苦水,“我们装修是包工不包料,只是普通装修,装修过程中没有影响房子的主体结构,房屋外墙渗水、漏水问题实际与装修没有关系。装修完已经快5年了,农民工工资还是我自己拿钱垫付了一部分,带工人围攻周某夫妻俩也是无耐之举”。在了解双方的心理诉求后,承办法官李文杰多次耐心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对双方争议的问题进行释法明理,通过“面对面”交谈及“背靠背”调解的方式,多次分开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耐心进行劝解,然后主持面对面调解。

2019年5月9日,在承办法官李文杰多次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由原告周某当庭一次性支付被告叶某4万元劳务费,被告叶某不再以任何理由向原告周某主张权利或阻止原告另行找人修复房屋漏水、渗水的调解协议,另案名誉权纠纷周某也表示谅解叶某,当庭撤回起诉,最终两案圆满结案。

原告周某因房屋漏水、渗水纠纷得以圆满解决,被闲置数年的房屋得以利用,了却一桩心病,为表达谢意,在5月份案件调解完后就做好了锦旗,因为一直在外地忙着做生意,没有时间回家,到12月初,叶某专程从外地赶回麻城,到法院送锦旗表示感谢,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QQ图片20191203151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