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7 来源:mcsfy 阅读:737

为切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工作,5月7日,麻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恳谈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到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夏雪华简要总结了法院前期查纠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后续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传达了省委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保举关于查纠整改的相关讲话精神,黄冈市纪委监委、政法委的相关文件要求,麻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线索查办的相关规定。她指出,要在全院继续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在自查自纠上要扛牢“两个责任”,做到人人自查、不能人人自危,要真正卸下包袱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报告问题、解决问题;二是传达院党组关于查究整改的工作方案、措施,各业务庭要对梳理出的审执案件进行排查,比如是否违反“三个规定”等,特别是是否与律师之间存在不当交往等违规行为。刑事审判庭要着重清查“五类案件”,民事审判庭要着重排查涉诉信访、领导交办案件、巡察督查交办案件、审管办通报的超审限、发改案件。要继续深入排查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审务督察、纪律作风巡查;三是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自行对办理过的案件开展自查“回头看”,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对案件程序到实体全面开展清查,要到边到角、见人见事见案,要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优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果确有问题的,注重时间节奏、把握机会,及时书面撰写情况说明,实事求是向上级反映、争取主动;四是在下一阶段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要围绕第一次谈心谈话和“七查”的结果直接点出问题、列出批评意见。各支部各党员按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措施列出发言提纲,要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抓细,确保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会后,夏雪华还与重点单位负责人、重点对象进行了个别谈话。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