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座谈会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7-09-15 10:04 来源:mcsfy 阅读:743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拟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草案)》。 9月13日下午,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集市公安局、检察院、国税、地税、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房管局等16个相关部门在麻城法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征集对该《决定(草案)》的意见建议。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涂军、张绍文、李晓玲、李金曙、陈红军等出席。

 座谈会上,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正辉汇报了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所采取的举措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晓玲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草案)》,要求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并对《决定(草案)》提出意见、建议。16个相关部门就如何协助和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作了交流:“执行难”问题的产生,是多种因素相互交织、各种矛盾相互作用的结果,需要各相关部门凝聚共识,与法院共同努力,形成解决“执行难”问题强大工作合力;各单位都建立了自己的信息平台,信息互联互通更有利于解决执行难,公安机关将依托职能优势,为法院查控被执行人提供更大的支持;这个草案还需要继续细化,制订一个更详细便于操作的实施细则,各联动部门与法院共同认真落实实施细则,积极运用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让失信者在融资信贷、市场准入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动惩戒,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出讲法律、重诚信、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涂军在座谈会上指出,在解决执行难这条攻坚路上,市直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协作打赢执行攻坚战加强对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宣传,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法治麻城建设,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在麻城法院召开座谈会.JPG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在麻城法院召开座谈会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JPG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

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涂军发言.JPG

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涂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