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云庭”尽用 麻城法院在开庭传票上推广远程庭审小程序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2 来源:mcsfy 阅读:2228

 近两年来,因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当事人无法出庭参加庭审,导致许多应该审理的案件只能被迫延期,面对这一情况,麻城市法院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和模式,大力推广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小程序开庭审理案件,让科技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审判效率“双提升”。

5月7日,麻城市法院福田河法庭在送达高某开庭传票时,针对以前有的当事人反映搜索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小程序不便的问题,法官胡正涛将该小程序二维码图片附加到开庭传票上,并注明“如受疫情阻隔,可申请在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开庭,微信扫码登陆”,只要当事人打开手机微信扫描,即可打开远程庭审小程序。对于已经添加法庭工作人员微信好友的当事人,福田河法庭法官利用微信直接将小程序链接发送当事人,方便当事人一键直达庭审现场。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麻城市法院本着既抓疫情防控,又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的原则,大力推广使用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小程序,通过“云上法庭”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极大地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871c1995bd74827364241e9e8fb4b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