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挺进全国百强县市” 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0 15:33 来源:mcsfy 阅读:1386

2月8日,汪国兵书记在麻城市“挺进全国百强县市”动员大会发出了“思想大解放、发展高质量,为挺进全国百强县市而奋力奔跑”的号召,催人奋进、鼓舞人心。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黄冈、麻城市委重要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二是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把法院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把法院工作放在挺进百强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优化“热带雨林”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在依法履职中强化政治历练,在政治能力提升中强化责任担当。

三是在司法为民上下功夫。随着时代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多向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延伸,我们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回应民生关切,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完善“一站式”建设服务,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四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在司法工作中人民群众表现出更加多元的利益诉求、更加鲜明的权利主张、更加新颖的案件类型。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审判管理,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失信惩戒,提升审执质效,把工作成效切实体现在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上。

五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学先进、我争先”活动,全面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完善高层次审判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及专家型复合型法官。作为人民法院,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后,法院各部门、各支部掀起了学习麻城市“挺进全国百强县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围绕“思想大解放、发展高质量”的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干警们主动撰写心得体会、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为麻城 “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228A8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