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奋战三十天 靶向攻坚

麻城法院召开市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5:21 来源:mcsfy 阅读:349

为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清收财政向企业出借的资金,落实市委的工作方案,1月5日上午,麻城市人民法院与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出席会议并讲话。麻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子雄,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克勇,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姜辉和涉及市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整改工作的立案、审判、执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参会人员汇报财政出借资金自查情况,麻城法院立案庭庭长张泂和执行庭庭长郑劲松分别汇报市财政局起诉未归还财政出借资金案件的17件预立案办理和14件执行案件执行情况。

全体与会人员就财政出借资金每起案件涉及的公司企业运营情况、资产情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等进行分析探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针对预立案的17件案件,预先进行了评估,分为正常、一般、非正常,对非正常企业采取诉讼与保全并举的办法快速立案快速保全,对于正常经营的企业采取调解或办理抵押担保分期还款的办法保证出借资金安全。会上还针对每一起执行案件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依据“一案一策”原则制定具体执行措施,要求所有审执案件必须在1月30日前完成。

最后,潘敬秋指出,开展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是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麻城法院各部门必须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强有力的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络,以专项治理工作的实际成效推进财政出借资金快速回笼。一是快审快执,建立财政出借资金案件立审执“绿色通道”。所有案件要迅速立案,适用简易程序,灵活裁决,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快速结案,对于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穷尽执行措施,果断采取强制措施,督促快速执行到位。二是对所有执行案件穷尽执行手段,掌握三个时间节点:1、会后各承办人要列出个案的时间表和具体措施;2、一天之内列出被拘留名单;3、一天之内列出需要公安机关配合调查人员信息、侦查拒执等涉嫌刑事犯罪的清单。三是整体联动,建立财政出借资金案件诉讼审判一体化机制。审判部门与执行部门协调作战,执行局组建专班在审判阶段派遣2名干警参与财政出借资金案件审理的财产保全措施,民二庭组成专班专人与与执行局对接,配合保全执行措施落实,确保审理环节与执行环节无缝衔接,节约审判执行联络时间,提升财政出借资金案件审判执行效率。

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子雄迅速召集执行局全体执行人员召开督办落实会议,当场制定三项举措:一是执行局立即成立专项清理专班,分解任务落实到具体案件承办人;二是制定一案一策和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力争30天内完成攻坚任务;三是厘清案件性质,穷尽一切手段实施强制执行举措,对案件中发现涉嫌犯罪的线索迅速移交,对隐匿财产的行为重拳打击。

图一  麻城市人民法院与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JPG

图一  麻城市人民法院与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

图二 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参与推进会并讲话.JPG

图二 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参与推进会并讲话

图三 会议场景.JPG

图三 会议场景

图四  财政局专班人员.JPG

图四  财政局专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