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红严纪”庆“七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4:45 来源:mcsfy 阅读:430

7月2日,麻城市法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麻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过好政治生活、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庆“七一”活动,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品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在参观活动中,党员们集体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随后,全体党员干警面对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碑和烈士遗物纪念馆,并参观了王树声大将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参观活动结束后,彭品桥为第二党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详细解读“五个严禁”, 要求全体党员应自觉遵守“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的纪律规定,做好司法为民、遵纪守法、改进作风和廉洁司法的表率。廉政党课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总结,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从鲜活的共产党奋斗史中,让每位党员明白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平时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忘勤、心中有戒不忘纪”,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民的好法官。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四个自信”,凝聚了投身司法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传承弘扬革命英烈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法魂,恪尽职守,秉公办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JPG

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麻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王树声大将纪念馆等馆史.JPG

参观麻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王树声大将纪念馆等馆史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品桥讲廉政党课.JPG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品桥讲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