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4 来源:mcsfy 阅读:2046

为持续推动廉政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份以来,麻城市法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扎实动员宣传,营造浓厚廉政氛围

8月15日,市法院召开20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了《麻城市人民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宣教月活动,强调全院干警要在政治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纪国法面前心存敬畏,在廉洁自律中干事创业,在严肃执纪中强化震慑,进一步推进创建清廉法院。

同时,着力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公开栏、微信、官网平台强化清廉文化宣传,拓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渠道,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确保全员参与、不漏一人。

f9aa7c2f856c0d8ac4bde00eccdd7df.jpg讲党课勤谈话,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动员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专题党课,要求全院干警不断提高廉洁自律防腐拒变能力,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讲廉政党课和集中廉政谈话,强化干警的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干警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院党组的安排下,各庭室负责人为本庭室35周岁以下干警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倡导青年干警扣好“廉洁扣子”,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对2022年度新招录公务员开展1次初任培训,进行了1次纪法知识测试,学习了本院纪律作风建设等有关规定,增强初任公务员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

228A9453.JPG

组织集中学习,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宣教月期间,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内容,促使全院干警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各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围绕主责主业大干下半年”专题学习,学习《2022年麻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同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大讨论,进行支部表态发言,促进各支部党员担当履职。

正反典型教育,弘扬正气警钟长鸣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切实实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戒、以审促廉的教育效果,9月9日,麻城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并组织麻城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局、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代表委员、市法院部分院领导、新入职干警等共计40余名公职人员旁听庭审。麻城市法院将职务犯罪庭审打造成反腐倡廉的重要法治课堂,强化职务犯罪案件审判的警醒和震慑效应,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底线。

228A9434.JPG

228A9381.JPG

组织干警到市会展中心参观廉政书画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干警在对比学习中发现滑向深渊的原因、看清正确的道路、感悟榜样的力量。

9130b658dd98340d01c7fcd47f0dea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