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送法进企 防范法律风险

发布时间:2022-07-14 19:16 来源:mcsfy 阅读:1759

为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做优涉企服务,713日,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超升带领立案庭庭长丁学卫和执行局干警江波、张伟前往天安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座谈中,朱超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询问企业在疫情多点爆发的大背景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从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常见的合同纠纷、借贷纠纷、劳动纠纷等法律风险入手,结合自身多年的审判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丁学卫针对日常工作发现的企业在合同签订、参与诉讼等方面存在问题及不足,从立案、申请执行应提交的材料及标准,诉讼时效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讲解,并就诉讼保全等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随后,朱超升一行下沉企业生产一线,叮嘱公司负责人,高温天气要严格落实现场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切实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产作业安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