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因“疫”施策 灵活结案

麻城市法院福田河法庭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多手段结案

发布时间:2022-05-06 17:18 来源:mcsfy 阅读:1309

今年,受疫情阻隔,部分当事人因受疫情封控影响,无法到庭参加诉讼活动。鉴于此情况,麻城市法院福田河法庭因“疫”制宜,及时调整司法服务理念,创新办案方式,借助互联网开启“云审”“云调解”模式,实现防疫审判两不误。

借力搭桥,突破信息壁垒。何某诉刘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起诉的原因是双方就2000多元的摩托车损失不能协商一致。何某自己写起诉状,没有将承保刘某车辆交强险的某武汉保险公司一并起诉,其受损的摩托车也未修理。如果按部就班地进行审理,先要通知保险公司应诉,再根据情况鉴定摩托车损失金额,耗时耗力。承办法官找到保险公司麻城支公司的经理,通过他联系到了武汉保险公司的理赔员,经过沟通协商,一周后,武汉保险公司将2033元赔偿款打到了何某的银行卡里,案结事了。

多元调解,灵活运用信息化手段。麻城某建材公司起诉的三起催收货款案件,被告时某、唐某、余某对拖欠货款金额均无异议,福田河法庭决定争取促成调解结案。调解当天,时某如约而至,很快签订了调解协议。唐某表示工作忙走不开,法庭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促成了调解结案。余某称自己在外地,法庭计划用湖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开庭,但几番尝试之后,余某还是没有登录成功。承办法官建立了微信群,发起视频会议,很快也调解成功。

7f88ac633f0476096da614292c91251.jpg

64983847aaf73292d5577d55ab9fc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