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11:20 来源:mcsfy 阅读:809

5月21日下午,麻城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对当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麻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主持,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辉再次领学《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就第二次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相关要求进行说明,他表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全院干警要切实提升政治意识,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问题多发、高发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全面精准梳理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随后,他宣读了《中共麻城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2起违纪案件教育整顿期间从宽处理的通报》,并领学陈欣茹、胡国运、李延军、王勇、张保国等5名英模的先进事迹。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指出,麻城法院前一阶段的查纠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很多有担当、觉悟高的干警积极主动查找问题、报告问题,但是跟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要在思想上、程序上进一步开展全面自查。夏雪华就查究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把自查自纠行为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标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精神,端正态度,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范围深入开展自查。二是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按照黄冈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的要求,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涉诉信访、不作为乱作为、超审限等多个方面的问题,结合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体现到对标思想和党的六大纪律精神中去,查找问题要到边到角、到人到事。三是抓好自查从宽机会,把握时间节点,不存侥幸心理,主动报告问题,解开心结、打消顾虑。四是继续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找差距,彻底清楚顽瘴痼疾等问题,全面把握政策方向,认清自查重要性。全院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针对重点案件进行全面清查,各承办法官对所办理案件进行细致全面地梳理,确保无遗漏,各位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个人自查表里的内容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组织说明。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作强调说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代价》及陈欣茹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