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致被执行人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10-12 18:33 来源:mcsfy 阅读:3089

各位被执行人:
  人民法院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审判权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是国家法律和国家意志的体现,具有国家强制力,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无条件地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规避、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调解所确定的义务,甚至公然以暴力方式抗拒执行,就是破坏国家法律秩序和挑战司法权威,必然会受到国家法律的强制执行和惩罚。
  你们逃避债务、抗拒执行的行为在侵害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破坏了社会的诚信和谐,践踏了国家的司法权威,为此你将承担以下法律后果:
  一、将被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依据《民事诉讼法》二百四十四条、二百四十八条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你的存款、工资、债券、股权、房产(即使是唯一住房)、车辆等财产均可被法院通过查封、扣划、冻结、拍卖等方式强制执行。同时,根据情况还会对你的人身及住所进行搜查。

  二、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被判刑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义务人、担保人等负有执行义务的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的规定,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处罚。
  三、除案款本金外,还需承担迟延履行金
  依据《民事诉讼法》二百五十三条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被执行人未按判决、裁定和其他法律文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的,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四、列入失信名单,形象受损、事业受阻、寸步难行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符合条件的,人民法院有权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征信系统、各大媒体、公众平台公布信息;限制消费、限制出境;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高级管理人员;信用等级被降到最低,无法申领信用卡、无法申请贷款,被金融机构“拉黑”;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登记注册系统将对你的登记申请进行自动拦截。此外,法院通过与公安机关联动机制,将使你无处藏身。
  各位被执行人,你们拒执的行为,是自身诚信的缺失,给申请人带来了生产生活的不便,面临的是法律的制裁。请你们务必认清形势,算好经济账和政治账,为你和家人的利益、荣誉、生产、生活着想,奉公守法、诚信做人,依法履行判决、裁定、调解所确定的义务。
  奉劝各位,一定要打消侥幸心理,与其挖空心思百般逃避,担惊受怕,承担高昂的违法成本,不如坦坦荡荡,积极面对,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开始新的光明生活。
       
请各位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一起营造良好的司法秩序,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努力奋斗共创美好和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