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10-18 17:27 来源:mcsfy 阅读:1099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此次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常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我们不会忘记,困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无数的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脱贫攻坚的中国奇迹;我们不会忘记面对新冠病毒肆虐的中国,无论是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斗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还是无论生死、义无反顾的白衣天使,只因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背后的千家万户的平安;我们不会忘记第24届北京冬奥会上,赛场内外中国元素引人瞩目,从中医到皮影,从剪纸到景泰蓝,蕴含着中华文化的“名片”以自身独特的魅力收获来自世界的掌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挑战,站在人民立场上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今天我们比之前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我们更有能力、更有自信去实现这一目标。时代在昭示我们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实现复兴,必须不断创新变革、攻坚克难,方能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