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给思想充电 为实干赋能

宋埠法庭开展“夜间学习会”积极争创示范法庭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1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81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麻城市法院党组会议精神,提高审判质效,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审判考核目标,10月26日,宋埠法庭开展“夜间学习会”,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旸参加。

麻城市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旸带领宋埠法庭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刘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将二十大精神和争创示范法庭工作结合起来,共创法治条件,营造法治环境,“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宋埠法庭庭长赵峰针对宋埠法庭做好年度冲刺、谋划明年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下一阶段主要抓好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司法办案和争创示范法庭三项工作。一是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合唱。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法庭司法力量进乡村、进社区,与本地政府、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一道,协同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持开展各项释法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二是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法庭审理的案件基本上都是邻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要注重案结事了人和,尽最大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化解在一审,避免进入二审和再审激化矛盾。坚持能调就调、当判就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案质量。三是积极争创示范法庭。牢牢把握人民法庭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系列政策文件精神落地落实,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对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加大对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的支持。

通过本次夜间学习会,帮助宋埠法庭全体干警更加深刻理解和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要积极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认真负责办好每一起案件,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8151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