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门纳谏 进竞提速

—麻城市法院召开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大学习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0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129

为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抢抓第一季度的有利时机,坚决打赢本年度审判质效翻身仗,3月13日,麻城市法院召开提升审判质效大学习大讨论座谈会,在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院审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入查找短板、剖析原因,并以质效考评标准为风向标,集思广益探究改进措施。

会上,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执质效争先年”实施方案》《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治理规范年”实施方案》《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2024版)》、《黄冈市基层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考核办法》《麻城市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的规定》等文件精神。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就集中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审判管理,推动审判质量、效率、效果整体提升,强化诉源治理等工作逐一发言,开展研讨。并对《麻城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考核办法》(讨论版)进行探讨交流,征求对案件管辖与办案质效考核指标的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旸对研讨交流发言作了总结点评,对核心考核指标进行了重点强调,结合指标落实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要求各庭科室要以研讨会的形式,及时完成对审判执行质效考核指标体系的学习研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好新审判管理指标体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院一盘棋思想,从高设标,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持续巩固优势指标,紧盯短板弱项指标,注重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努力实现全院审判执行各项指标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

  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雷锦锋就深化执源治理,推动立审执一体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判委员会专委章广军对财务管理规范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部署安排。立案庭庭长、人民法庭庭长及审管办全体干警参会。

c8b5ae8916979ca5552b5832b3b6d0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