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院长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10:07 来源:mcsfy 阅读:642

3月6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带领班子成员和扶贫结对干警前往白果镇松树岗、郑家寨、箭场岗村和红旗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松树岗村村委会,潘敬秋看望了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工作队员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潘敬秋对驻松树岗村的扶贫工作队员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援助,建成了建筑面积达30余平方米的“微孝善超市”提出表扬,对“微孝善超市”通过“以劳积分,以分换物”,将思想引导和物质奖励相结合,改变了贫困户依靠扶贫干部单一帮扶的困境,实行“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做法进行了肯定。

在郑家寨村工作队工作点,潘敬秋与村委干部、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白果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帮扶联系村脱贫攻坚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潘敬秋指出,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按照市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在工作上与白果镇政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委干部形成合力,积极对接扶贫政策、协调解决困难,通过发展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实现脱贫摘帽;要搞好村庄环境卫生,做好垃圾清理、清运工作,要通过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处理量,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要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听取了四个帮扶村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后,潘敬秋表示市法院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四个驻点村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提出要求,驻村队员要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制度,扎根农村,安心工作,积极配合村两委掌握贫困户脱贫进展的动态管理,协助村两委,组织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的帮扶计划的实施,确保2019年全部脱贫摘帽。

DSC_0049.JPG

DSC_0009.JPG

DSC_0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