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潘敬秋参加郑家寨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18:01 来源:mcsfy 阅读:602

8月3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到白果镇郑家寨村参加该村8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郑家寨村8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村支部书记徐家斌主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徐家斌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了该村7月份的工作情况,然后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最后由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讲党课。

潘敬秋以聚焦五个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为题,从五个方面给郑家寨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一是要推动产业振兴,夯实产业振兴基础。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其根本目标在于通过实施因地制宜的产业政策来实现产业兴旺的基本目标。二是推动人才振兴,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关键要素。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既要重视教育,也要挖掘本村的人力资源,培养一批情系农业、心向农村、熟谙农业知识、热心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带路人。三是推动文化振兴,筑牢乡村振兴的思想保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以文化振兴打牢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四是推动生态振兴,筑牢乡村振兴环境基础。调整和转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推动绿色与清洁化生产,提倡绿色的生活方式,加强农业化学投入品监控与管理,坚守生态保护红线。五是推动组织振兴,筑牢乡村振兴政治基础。将能力素质强、群众基础牢、懂农业、爱农村的能人推选到村两委会班子中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讲党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