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集中学习活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06-11 11:18 来源:mcsfy 阅读:928

麻城市法院“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集中学习现场.JPG

为切实推进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麻城市法院从6月起利用周六的时间,开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集中学习活动。6月9日,集中学习活动首期开班。

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做集中学习动员讲话.JPG

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在集中学习活动动员会上,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搞集中学习培训,一是从严治党的需要,二是法院干警的职责所需,三是要在黄冈市中级法院提出的“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四是法院发展的需要。并对如何搞好集中轮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全员参与,二是注重培训的针对性,三是方式方法灵活多样。

潘敬秋指出,从今年6月起,在每月中利用周六一天的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内容既有领导讲党课,也有法官讲堂,还有司法实务经验交流。通过开展“三个活动”(技能比赛、演讲比赛、体育运动)、开设“三个讲堂”(道德讲堂、法律讲堂、文化讲堂)和评选“三个标兵”(学习标兵、业务标兵、运动标兵)等,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实效。在审判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程序法、实体法的规定办案,将分基层法庭和业务机关办案单位两个层次,进行半年和年终两次考核,对前两名的进行奖励,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在全院形成争先创优、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第一期集中学习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政治学习阶段,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就开展“集中整治责任担当和对待问题方面存在问题”专项活动作了明确规定,接着党组书记潘敬秋讲廉政党课。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JPG

在业务学习阶段,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朱超升就一至五月份审判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和督办;潘敬秋院长结合黄冈中院的发改案例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对法院发改案件居高不下的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程序上的处理,实体上的认定以及几种典型案例进行逐一剖析,明确提出处理方法,详细指导全院干警在案件处理中如何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办案质量,增强办案质效。

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朱超升做审理通报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