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11:31 来源:mcsfy 阅读:615

9月5日,麻城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推进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刑事、民事、执行局、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及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明辉传达学习了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该院扫黑除恶办主任、刑庭庭长王勤指出,2019年该院扫黑除恶的重点是涉黑恶案件审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三项工作,今天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推进会的目的,是要对2016年1月以来审执的案件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既要查找有无涉黑恶线索,也要查找有无保护伞线索,要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并通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线索摸排移送情况。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线索移送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积极摸排线索;三是严格问责,有线索必须移送;四是及时移送,发现线索最迟在程序终结后十五天确保移送;五是严格程序,由承办人提供线索,扫黑办集体讨论,最后由分管刑事副院长和院长签字移送;六是强化责任,迅速落实今天会议相关要求。

1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推进会.JPG

图一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推进会

2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讲话提要求.JPG

图二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讲话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