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进景区村督查防疫工作,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18 16:36 来源:mcsfy 阅读:840

按照《麻城市“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入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8月17日,麻城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辉一行到龟山镇3个驻点帮扶的景区村督查防疫工作,了解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

夏雪华一行先后来到法院干警驻点帮扶的万兴村、大坳村和四新村,每到一个村,首先是看望法院驻村干警,了解驻村干警生活住宿情况,然后向村委干部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详细查看了每个村的防控扫码、测温、消毒消杀工作及登记记录,叮嘱法院驻村干警要服从工作安排,积极配合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确保疫情不反弹。

麻城市法院驻点帮扶的3个村位于龟峰山5A风景区脚下,特别是大坳村是石材工业园区村,村内园区企业近2O家,流动矿业工人2000余人。夏雪华要求村两委干部和法院驻村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依托龟山镇独特的自然风光、红色文化等资源,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美丽庭院建设,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可看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78e5396d2f3900e79750f0abe0cd95f.jpg

d197454b2ec67305745dcc2046416e9.jpg